向日葵工程上线!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342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6月20日上午,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汕头市妇女联合会联合签署“法润少年——向日葵工程”备忘录并设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全面构筑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法治防线。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莉出席活动。


132.png


近年来,汕头法院通过打造粤东地区第一个少年家事审判中心,设立少年家事巡回审判驿站、打造“法律妈妈”品牌等措施,全力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格局的建设中。此次与市妇联联合签署备忘录、设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是汕头法院打造“法润少年”系统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探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深入基层社区、贴近群众、面向家庭、动员基层力量的具体实践,对进一步提升汕头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依托“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市妇联将与汕头法院一起,认真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定期开展未成年人回访、帮教,共同监督人身安全保护令执行情况,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与社调、帮教、监督一体的工作模式,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共同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接下来,汕头法院将自觉担当使命,深耕少年家事审判,进一步促进司法保护与社区、家庭、学校、政府保护的融合相通,实现未成年人权益全方位立体化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