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丨汕头两级法院挂牌成立涉侨审判合议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417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助推汕头经济特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更多司法力量,汕头中院、濠江法院、龙湖法院和金平法院相继揭牌成立涉侨审判合议庭,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积极做好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21年12月28日,汕头中院举行涉侨审判合议庭揭牌仪式。


2022年1月10日,濠江法院挂牌成立涉侨审判合议庭。


2022年1月17日,龙湖法院挂牌成立涉侨审判合议庭。


2022年2月25日,金平法院挂牌成立涉侨审判合议庭。


汕头法院将按照党中央关于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做好“侨”的文章有关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坚持科学配置司法资源,坚持依法有序推进,坚持先行先试,以提升优质涉侨司法审判和全新司法服务为着力点,切实加强涉侨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进一步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积累涉侨审判的“汕头经验”,积极构建涉侨服务的“汕头模式”,努力形成涉侨司法品牌的“汕头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