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特色法庭!南澳法院渔业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337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8日,南澳县人民法院渔业巡回法庭正式揭牌成立。


为更好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南澳法院大胆探索,结合南澳县渔业规模大、渔民多的特点,设立渔业巡回法庭,将法庭开到港口、渔排、渔船上,做到“当地审判、当场调解、当庭结案”,实现司法服务“零距离”。

渔业巡回法庭的设立将有助于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南澳法院将在县委的领导、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审判与调解相结合,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促进涉渔业纠纷源头化解;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法律“五进”活动,以案释法,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为建设平安南澳、法治南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