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3767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12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和龚稼立院长莅汕调研时强调的工作要求,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2172117.jpg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入检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求全市法院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汕头法院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12172133.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夯实“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健全完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机制举措,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创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生动实践。


二是要以更严的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把审判执行工作置于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局中来谋划部署,从严从实从细防控好各类矛盾风险。


三是要以更强的担当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全力护航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紧贴大局担当和尽责,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特区法院新担当、新作为


四是要以更实的举措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司法更加亲民便民惠民利民。要聚焦聚力维护民生权益,强效强力攻坚执行难题,用心用情优化诉讼服务,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中做好民生保障这篇大文章,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五是要以更新的思路提升审执工作质效,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纵深推进“审判效率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与应用,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六是要以更大的决心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以全面从严“正风肃纪”,以素能提升“强筋壮骨”,以文化引领“培根铸魂”,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保持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苦干巧干的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奋勇争先的新风貌、创新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汕头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锦城通报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