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汕头中院调研失信被执行人通信限制惩戒项目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875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图片


6月9日,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翔带领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市域办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汕头中院,就《汕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强化法治保障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决定》实施情况,对汕头两级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通信限制惩戒项目进行调研。汕头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列坤,汕头中院执行局局长陈明辉和执行局负责干警,汕头三大通信运营商代表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汕头中院关于失信被执行人通信限制惩戒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汕头移动运营商代表三大运营商现场演示失信彩铃项目内容并介绍工作成效,汕头中院工作人员演示从失信系统提取每月新增和取消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操作流程,以及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并介绍有关情况。


图片


调研组对汕头法院的执行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表示汕头法院执行工作力度大,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取得优异工作成效。马翔副主任指出,失信彩铃项目具有创新、共享、精准、畅通和有效五大特点,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依托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营造诚信为荣、赖债为耻、失信为戒的社会舆论氛围,打造汕头信用社会、崇尚守信良好风气起到推动作用,希望汕头法院继续开拓创新,打造更多执行精品项目,全面推进各项执行工作,争取走在全省前列。


图片


2018年以来,汕头市法院累计向三大通信推送20543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目前共有1898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到位金额5.44亿元,取得明显工作成效。汕头市法院同时依托失信联合惩戒、失信曝光、信用修复等多项工作机制和多形式多样化宣传在全社会弘扬营造诚信价值导向,各项举措和成效获得省法院高度肯定,工作经验被省法院总结报送省委和最高法院。以失信彩铃为主题的短视频《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被评选为2021年度汕头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微视频最佳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