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开展法律援助法进乡村宣传普法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2330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加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知晓率和覆盖面,提升广大群众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1月12日,汕头中院联合濠江法院在濠江区东湖村开展法律援助法进乡村宣传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3094613.jpg

大榕树旁,法院干警向村民们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的颁布实施是强化人权司法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重点讲解人民法院的法律援助职能、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和形式、加强法律援助信息化建设和建设高素质法律队伍方面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113094606.jpg

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干警向村民们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法律知识,为村民们理清如何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院关于这个法律援助法的讲解很到位,听完心里暖暖的,感觉生活多了一层‘保护罩’。”村民们纷纷为法院普法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汕头法院将继续做好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扩大覆盖面,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为群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