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组织新入职青年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基地、走进庭审法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现场感悟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20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带动青年党员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培养提升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本领,汕头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新入职青年党员干警“走进红色基地,走进庭审法庭”现场感悟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引导青年党员干警学党史、筑忠诚、悟思想、开新局。

DSC06208.jpg

DSC06236.jpg

在龙湖区党史学习馆,青年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通过一张张历史文字影像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征程,深入了解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青年干警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馆厅。

微信图片_20211223095000.jpg

青年党员干警来到市法院第五法庭开展现场见学,全过程观摩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进一步提升法律实践能力,更加强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认识,牢固树立起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了依法履职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法、检、司”青年党员纷纷表示,经过现场学习感悟,思想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升华,眼界更加开阔了,活动结束后还将继续组织学习讨论,围绕主题结合岗位职责谈体会、谋思路,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革命先烈学习、向政法英模学习,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市法院将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以新思想开新局,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