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赡养费,两儿子被父母告上法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404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汕头法院基层法庭高效调结一宗赡养费纠纷案件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汕头法院坚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依法加强对妇女儿童、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优先保护,以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近日,潮阳法院高效调结了一宗赡养费纠纷案件,用时仅十余天,有效的减轻当事人的诉累。

  原告张某与被告张甲、张乙是父子关系,张某夫妻两人年老体弱多病,每月医疗费大约需花费2500元、生活费用约4000元。张某妻子在今年5月份进行头部手术,需要长期雇人护理及康复治疗,至今已经支付医疗费、护理费、医药费、生活费等近4万元,由于家庭本身已有负债,昂贵的医疗费让夫妻俩的生活不堪重负。由于两儿子均在外地工作,无法照顾两个老人,且存在责任推诿,原告张某遂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从2021年8月起每月承担9000元赡养费。

  今年8月份,法院受理案件后,法庭主办法官以“合法又要合情”为出发点,认真研判该案案情,制定了一套矛盾化解方案。先积极主动联系被告方,耐心向两被告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尽心尽力调解原、被告双方矛盾。8月17日,经主办法官多次耐心调解,原、被告双方就赡养费问题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张甲每月支付原告张某赡养费5300元,被告张乙每月支付原告张某赡养费800元。法官当庭制作调解书并送达双方,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顺利办结此案。 (魏雪琪)

(相关链接:http://strb.dahuawang.com/content/202110/28/c1094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