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举办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专题讲座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452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加深全市法院干警对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最新修改内容的理解,提高审判部门干警的业务水平,9月26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全国知名法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陈卫东教授,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最新修改内容的解读为主题,为全市法院干警作专题授课。讲座在中院设主课堂,各基层人民法院设分课堂。

微信图片_20210927082214.jpg

微信图片_20210927082221.jpg

陈卫东教授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全体干警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启迪了思想,对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全市法院提升刑事诉讼司法实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27082226.jpg

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和产权司法保护,推动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进一步更新刑事审判理念,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原则,准确把握社会治安形势发展变化,根据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要求,依法惩处各类刑事犯罪。进一步强化证据裁判意识,切实把各项证据制度理解好、执行好,提升刑事案件的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