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调研潮阳法院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315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月17日下午,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同志带队到潮阳区人民法院开展工作调研。调研前,万云峰院长一行先到潮阳区委与区委书记柯延鹏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91814424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44245.jpg

随后,万云峰院长实地检查潮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和数字法庭,与一线干警进行亲切交谈,并致以中秋节日慰问。实地检查结束后,万云峰院长与潮阳法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潮阳法院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918144248.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44251.jpg

万云峰院长首先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肃形势,法院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强化各级各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倡导干警非必要不出省,不出游,减少市际出行,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要毫不松懈做好诉讼服务、案件审判、外出执行等重要环节和工作场所的防疫工作,群众到法院来诉来访的要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等防疫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细致,全面落实到位。

万云峰院长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作为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举措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效衔接,引导干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司法为民。二是要精益求精讲质效。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处各类违法犯罪,认真做好民商事案件审理工作,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并严格对标对表各项工作指标,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审判质效,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精品意识,要善于梳理、提炼、总结,形成高质量的案例,发挥精品案例正确价值导向的指引作用,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擦亮法院品牌,有效树立司法权威。三是要拒腐防变讲正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在强化法院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队伍日常监督管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干警履职保护。四是要比学赶超讲能力。要强化干警综合业务能力培训,侧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持续开展干部政治轮训和业务培训教育,形式多样开展岗位能力大比拼活动,激励广大干警亮出本领,干出质效,展示风采。要进一步提升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能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五是要统筹协调讲安全。要在安保维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和安保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重大风险,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后,万云峰院长一行到西胪法庭检查指导人民法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