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调研南澳法院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001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月17日上午,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带队到南澳县人民法院调研。南澳县委书记张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毅,副县长、党政办主任黄秋城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14430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1440551.jpg

万云峰院长与张林书记一行实地检查了南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局等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了一线干警,万云峰院长代表中院党组向全体干警送上节日的祝福。座谈会上,万云峰院长与张林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并详细听取南澳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917143200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14320036.jpg

万云峰院长强调,一是要以强化党建引领为抓手,厚植为民情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措施,更好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抓手,体现司法定位。紧紧围绕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南澳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发展高地的目标定位,以实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为目标,进一步细化司法服务措施,大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法治环境。三是要以聚焦主责主业为抓手,狠抓工作质效。院庭长要更好地发挥把关示范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均衡结案,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要以延伸司法服务为抓手,兑现司法温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打造“无讼海岛”“善治乡村”“善治行业”为特色,加强司法宣传,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将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前端。要继续发挥“院庭长预约”制度,践行“马上就办”承诺,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同时,要抓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