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调研潮南法院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187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月15日下午,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带队到潮南区人民法院开展工作调研。调研前,万云峰院长一行先到潮南区委与区委书记许广圻座谈,就如何更好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为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等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16145418.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45442.jpg

在潮南法院,万云峰院长实地检查指导潮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党建教育基地等工作,与一线干警进行了细致的交谈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随后,万云峰院长与潮南法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潮南法院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916145518.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45522.jpg

万云峰院长强调,一是要充分做好“铸魂”文章。要进一步加强干警思想政治教育,着眼“铸忠魂强信念”,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建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建立顽瘴痼疾整治长效机制,防止顽瘴痼疾问题反弹回潮,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夯实法院队伍思想根基,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充分做好“质效”文章。要持续发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全面落实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和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好下来的审判执行工作,特别是要切实提高执行质效,同时加大结案力度,着力清结长期未结诉讼案件,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三是要充分做好“品牌”文章。发挥工作优势持续擦亮司法品牌,深入推进“无讼村居”建设,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把“法官工作室”打造成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司法服务和解决矛盾纠纷的司法品牌;在事前事中事后把良好家风民风和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入法院工作,植入司法裁判,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中的规则引领与价值导向作用,加强法治宣传,树立正确的导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发扬“侨批精神”,从“侨批精神”中感悟家国情怀,践行奋斗精神。四是要充分做好“强基”文章。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司法服务这篇文章,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在推进社会治理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精力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及时处置化解涉诉信访案件,确保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正常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916145526.jpg

座谈会后,万云峰院长一行到两英法庭检查指导人民法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