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调研金平法院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21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13日下午,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带队到金平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5081800.jpg

调研前万云峰院长一行先到金平区委与区委书记陈玩雪、区委副书记周彦座谈,交流探讨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围绕市委温湛滨书记提出的“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目标要求,全力保障金平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万云峰院长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干警,实地检查指导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工作,随后与金平法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听取金平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915081809.jpg

万云峰院长强调,一是要牢牢抓强政治素养根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利用与第二批教育整顿相衔接的机会,加强政治轮训,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牢牢抓紧审判主业主责。高质量做好扫黑除恶案件、重大敏感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积极挖掘潜力,真抓实干,执行工作要围绕核心指标,对标对表,切实提高办案质效。三是要牢牢抓好队伍能力提升。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增强干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队伍办案能力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四是要牢牢抓住党廉建设底线。既要树先进典型激励干警争先创优,也要通过反面教材教育广大干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保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立法院队伍良好形象。

万云峰院长还再次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保维稳的各项具体要求,确保法院内外和干警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15081813.jpg

座谈会后,万云峰院长一行到岐山法庭检查指导人民法庭建设,并进一步强调要积极履行人民法庭处在践行司法为民最前沿、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的重要职责,立足基层司法岗位,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院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50817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