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容提质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汕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73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今年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容提质,连续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退休老党员故事分享会、青年干警座谈会、演讲比赛、书法美术摄影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特别策划原创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引导干警感受信仰之力。

 

  为聚焦法院队伍建设和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汕头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与会代表同志围绕主题发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讲认识体会,谈下一步工作思路。他们深化专题政治轮训,对全市两级法院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骨干和部分员额法官分两批在市委党校开展以“学党史、强基因、锤党性”为主题的政治轮训,为全市法院干警作专题讲座,并就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院各项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进行了详细解读。

 

  怎样更好地弘扬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容提质?汕头中院有一系列的举措:举办“重温入党故事,筑牢政治忠诚”故事分享会,三位退休党支部书记在分享会上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干警讲述入党初心故事;开展汕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功模故事、筑牢政治忠诚”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引领广大法院干警履职奉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汕头法院筑牢政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铁军风采;激励弘扬英模精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并表彰院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获悉,汕头法院干警还以自己创作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紧贴法院审判执行实践和干警工作生活,其中5名干警的6个书画摄影作品获广东省法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书画比赛表彰。

 

  本报记者

 

通讯员 魏雪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