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3740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7月9日,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9152051.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有关精神,中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讲认识体会,谈贯彻落实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709152059.jp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重要政治任务,院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带头学原文、带头宣讲、带头贯彻,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实功夫和硬功夫,将学习贯彻工作掀起一个新高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和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足功夫,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上下足功夫,做好学思践悟文章。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等形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起新时代为全面推进汕头法院审判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流程各领域,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中。

二是要在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个“着力点”上下足功夫,做好转化结合文章。要立足汕头法院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刻领悟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内涵,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司法在惩治犯罪、定分止争、维护公正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慎终如始做实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和“回头看”各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在善于担当作为这个“关键点”上下足功夫,做好贯彻落实文章。全院党员干部都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院党组统领抓落实的能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组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的能力,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落实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高广大干警具体抓落实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潜能,确保广大干警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新时代步伐。要持之以恒加强法院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干警履职保护,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我市两级法院领导的带头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市法院掀起学深悟透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向纵深开展。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根本指南,领会精髓要义、精神实质,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满怀信心和激情把法院各项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