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法院融媒体工作室”揭牌启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469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唱响主旋律 打好主动仗,以法治 法声 凝心 铸魂为根本宗旨,汕头法院融媒体工作室625日在汕头中院正式启用。

 

图片1.png 

弘扬司法正能量、传播法院好声音,汕头法院融媒体工作室将创新全媒体传播体系,集聚全媒体资源,着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汕头法院法治宣传的主阵地、品质宣传的文化名片、新时代全媒体合作的优势平台。

 图片2.png

汕头法院融媒体工作室从筹创之初,就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新形态为指引,在与共建合作方反复蹉商、深入论证的基础上,法院+媒体+5G”融媒体工作室应势而生。同日,汕头法院微信视频号正式投入使用。

 

高歌前进的宣传阵地

汕头法院融媒体工作室作为汕头两级法院司法宣传主阵地,在与汕头电视台合作《法治在线·打开案卷》栏目、与汕头日报合作《法官说法》法院专栏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依托与报业集团的战略合作,着力打造汕头法院频道线上平台,全面推动法院与媒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平台,整合中院一站两微九端、各区县法院自媒体矩阵和省级、市级、本地媒体平台,打造一个融媒平台,推动形成全媒体传播体系,加快构建汕头法院一体化主流舆论格局。

 

高光聚焦的宣传名片

汕头法院融媒体工作室担负着展示法院司法形象及法院文化的重责,贯彻以精品宣传、优势宣传为抓手,按照一次采集,多次加工,多平台采播的主要工作思路,创新运用新传播技术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拓展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效果,着力提升平台宣传作品的受关注力度、阅读量,唱响汕头法院好声音打造精美高亮的宣传文化名片。

 

高效权威的宣传平台

汕头法院融媒体工作室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工作室将在不断拓展新闻舆论工作深度广度的基础上,依托中国联通的5G技术,打造5G创新应用示范点,助力汕头法院新媒体传播提速增效,为司法宣传工作插上极速腾飞的翅膀,同时发挥法官+技术的优势,深化5G技术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创新应用,促进更多创新技术和产品成果落地应用,助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此为承托,进一步探索深化与汕头融媒集团、省级以上官方网络传媒平台的合作,做强做大汕头法院法治宣传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