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907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汕头中院召开汕头市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导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维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汕头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参与会议。

会议总结了各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在相关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研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聚焦重点,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阶段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头戏”,也是巩固三年斗争成果的“攻坚战”,各单位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乱象治理工作,最大限度的挤压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推动实现“行业清源”。一要做好收尾工作。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中央、省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的一个重要维度,建议各主管部门要继续重视“三书一函”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研究回复,确保“三书一函”所反映的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二要完善工作台帐。专项斗争一结束,随之而来的就是检查验收,建议各单位要做足准备,做到高质量建立工作台帐、高标准完善资料文件,确保资料齐全、有据可查,客观真实反映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人民群众满意度是中央和省扫黑除恶考核的重点维度,建议各单位要完善宣传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情况和成效,提升社会对行业整治的参与度和知晓度,赢得群众支持。四要健全长效机制。按照中央的部署,专项斗争结束后,要着眼扫黑除恶工作长态化运作,建议各单位把整治行动纳入工作全局统筹谋划,通过打、防、管、教、建等多种手段,不断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健全完善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措施,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