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人民法院司法改革调研评估座谈会上强调全面总结评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005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调研评估座谈会,就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重大司法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平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改革办和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重大司法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总结评估,加强司法改革“回头看”工作,深入总结提炼理论、实践、制度方面的决定性成果和有益经验,分析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突出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围绕深入实施《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抓落实、强统筹、增实效,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人民法院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聚焦司法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高改革综合效能。要强化各级法院主体责任,加强最高人民法院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强化地方法院特别是高级法院对辖区法院改革的督查落实,深入研究解决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各地实际,深入推进改革措施的探索实践,切实打通司法改革“最后一公里”,推动配套举措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重大部署落细落实落地,有效实现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预期目标。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庆、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省(区、市)高级人民法院分管司法改革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会议。(李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