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幸福的人儿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1794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张小婉(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法院)

 

    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我们跋山涉水,想要抵达的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任周遭诸多变迁,我们初心仍不变,幸福。在物质生活飞速提高的当代,谁人不是信誓旦旦带着满腔热血投入党和人民走向美好未来的伟大事业,而谁人又是抵挡不住钱权色的诱惑、丢失自己的信仰、忘记自己的初心而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所以,无论处于何时何位置,只要我们依旧坚守着最初的信仰、不忘初心,我们就是自豪的、幸福的。

    不同的职业角色、不同的社会地位应有不同的责任和担当。对党员而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社会工作者而言,勤勤恳恳,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这也是每一位工作者的初心。这每一个小小的初心汇聚成伟大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补齐民生短板;再到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安居乐业。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的使命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平凡的我们都在坚守着属于我们各自不同的小小的使命。

    作为司法工作者的我们,一路走来艰辛却又幸福。读书那会,只会对着固定死板的题库潜心钻研,哪种事例适用哪条法规记得一清二楚,殊不知现实生活的千奇百怪。走出校园那会,天真地以为铁面无私就是我们的代言词,殊不知有时候解决矛盾远比找到对错更有价值。如今这会,我们已经懂得了,如何在工作中坚守初心。虽然这经常会被无理取闹当事人的信访、投诉、谩骂等负面情绪消融,也会被如潮水般汹涌而来的案件淹没,还会被各种莫名其妙的会议、任务等覆盖。但当我们历尽曲折终于将调解书、执行款等送到当事人的面前时,才发现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她体现在我们每一天的工作中,我们做的每一件具体的事中,我们的每一言一行之中。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严格依法行事,不能徇私枉法、不能枉法裁判;既要保持法院的中立,还要能够尽量站在双方当事人的角度听群众所讲、想群众所想,才能找到最根本的矛盾,对症下药,让对立的双方都满意。这时候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可以更强烈地在我们的职业上感受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所在,生命的意义所在。我们是幸福的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