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2119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根据中院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方案的相关安排,10月24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与相关院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就《智慧司法里的司法智慧:“初心使命”语境下汕头中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构建情况调研》课题到潮阳法院及和平、海山法庭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与会干警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目前,汕头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中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诉讼费主动退换机制、解决执行难、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构建新时代党建与群众工作有机融合等课题深入市直有关机关、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开展调研,各课题组通过征求意见、一线调查、深入基层、座谈走访等形式,已顺利完成集中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

    接下来,各课题组将认真梳理归纳、分类整理、汇总分析、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将结合具体实际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以期更好推动法院工作发展。